2008/12/25 15:00
 

vblEmffpmqunBmn2xnyMpg

這張照片是要告訴大家

再過幾天我站的位置就不再屬於我
我把店分租一半出去了
 
分租客是有一次溜出去買韭菜盒堵到的隔壁洗衣店老闆
原意是詢問生意興隆的他是否需要新增空間儲存衣物
沒想到他的生意也被景氣影響下滑好幾成
考慮之後他決定把原店面退租搬過來和我分租減輕負擔
 
耶!沒想到這麼順利就把店面分租出去ㄌ!! 隔間板就從我站的位置 左右縱向分成兩邊
我眼前的部分洗衣店用
我背後的位置和後面的廚房還是我的
所以呆呆廚娘沒有被裁員 以後還會再亮相
 
以上這兩張也算經典回憶ㄌ!
 
來看分租細節~
洗衣店只做門市收送 不洗衣 不整燙 除了照明,一台電腦和一台冷氣,沒有其他發熱電氣 也因此我沒再堅持要裝分電表 接受
水電共用,費用一人一半的建議
很多事情用說的很快速,很簡單
寫成白紙黑字又是另一回事
再把白紙黑字變成專業的法律文字又是難上加難
幸好我家有個驕傲是我的大靠山
我家驕傲這座山裡又有好多八方神仙,箇中強手
所以我的分租契約就這樣給搞定ㄌ!
謝謝我家驕傲!
也謝謝這位法界人士!
(寶貝草稿版)
分租協議書
1.OO尋寶屋蔡OO(以下簡稱甲方)與洗衣店林OO(以下簡稱乙方)       雙方共同約定承租OOO路OO號1樓,並各自與房東王OO先生簽訂獨立租約. 2.木造隔間南方範圍(含廚房廁所)為甲方使用範圍.木造隔間北方範圍為乙方使用範圍. 3.甲方範圍內之廁所則由雙方共同使用並平均分擔清潔工作與清潔費用,       廁所清潔規章另依規範遵守.    4.水費與電費由甲乙雙方各自平均分攤二分之一 5.分電表暫不做,他日若有任一方要求分裝,另一方須無條件配合裝置分電表,       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分電表裝置費用亦由雙方各分攤二分之一
 
附件:廁所使用規章
1.廁所清潔,每週一三五由乙方負責,每週二四六甲方負責,    周日隔週輪流負責.
2.毛巾衛生紙清潔用品各自準備並使用.
3.廁所內不置放垃圾桶,衛生紙等廢棄物請勿放置廁所內.
4.非必要,廁所勿借與非內部人員使用.
5,廁所內不得推放雜物.

 

 

 

(我家驕傲進化版)

 

分租協議書

 

           立協議書人

            甲方:蔡OO(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林OO(以下簡稱乙方)

 

              一   蔡OO與林OO雙方共同約定承租台北市OO區OOO路OO號1樓,

                   並各自與房東 王OO 先生簽訂獨立租約。

         二、  承租地以木造隔間區隔兩部分。木造隔間南方範圍(含廚房與廁所)為甲方使用範圍;

                   木造隔間北方範圍為乙方使用範圍。

       三、   甲方範圍內之廁所由雙方共同使用並平均分擔清潔工作,廁所使用與清潔規章另訂之,雙方同意遵守。若有因嚴重髒污而需外聘清潔人員者,其費用由可歸責之一方負擔。若無法歸責於任一方,則其費用由甲乙雙方共同分擔。

          四、雙方共用水表與電表,水費與電費由甲乙雙方平均分擔,各二分之一。

        五、分電表暫不施做,他日若有任一方要求分開計算電費,另一方須無條件配合裝置分電表,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分電表裝置費用由雙方平均分擔,各二分之一。>

       六、   任一方若要求水費分開計算,處理原則同五。

 

附件:

廁所使用與清潔規章

 

一、  廁所清潔工作每週一三五由乙方負責,每週二四六由甲方負責。每周日之清潔工作隔週輪流負責。

二、  毛巾衛生紙清潔用品各自準備並使用。為防止馬桶堵塞,雙方同意衛生紙使用「舒潔」牌。

三、  廁所內不設置垃圾桶。除了衛生紙外,其他廢棄物不得沖入馬桶,亦不得棄置於廁所內

四、  若非必要,廁所不借與非內部人員使用。

五、  廁所內不得推放雜物。

 

 

甲方:

身份證字號:

 

乙方:

身份證字號:

 

 

(御用大律師無懈可擊版)

 

分租協議書

 

立協議書人蔡_________(下稱甲方)與林________(下稱乙方)因各自向第三人王_________承租其所有之台北市OO區OOO路OO號1樓房屋(下簡稱系爭房屋)之一部,而有共同使用系爭房屋之必要,為避免使用上之爭議,就下列事項,雙方同意依本協議書之約定行使並遵守:

 

一、系爭房屋以木造隔間區隔兩部分:木造隔間南方範圍(含廚房與廁所)為甲方使用範圍;木造隔間北方範圍為乙方使用範圍。

 

二、位 於甲方承租範圍內之廁所,雙方均可使用,並由雙方共同分擔清潔工作,使用及清潔方式另訂之(詳附件)。若廁所發生嚴重髒污而需外聘清潔人員處理時,有可歸 責之一方應負責聘用清潔人員並負擔全部費用;無可歸責者時,外聘人員由甲、乙雙方共同協議聘僱並平均分擔費用。但若可歸責之一方經告知仍遲延不處理時,另 一方可先代為外聘並支付相關費用後,再向他方請求返還。

 

三、系爭房屋之水、電表由雙方共同使用,水費與電費則由甲、乙雙方平均分擔,互不找補。

 

四、分電表暫不施做,他日若有一方要求分開計算電費,另一方須無條件配合裝置分電表,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分電表裝置費用由雙方共同負擔各二分之一。水費亦同。

 

五、水費或電費若有安裝分計表者,於安裝後各自改依分計表所記錄之水、電度數負擔費用,不受本協議書第四項之拘束。

 

六、若本協議書一式兩份,由甲乙雙方各持一份為憑。協議書內容日後欲修改,由雙方另行協議約定,但須以書面為之。其他未約定事項,悉依法律規定為之。

立協議書人

 

甲      方:

身份證字號:

戶  籍  址:

 

乙      方:

身份證字號:

戶  籍  址:

 

中     華     民     國    九十七  年  十二  月      日

 

 

附件:

廁所使用與清潔工作分配規章

 

一、廁所清潔工作每週一、三、五由乙方負責,每週二、四、六由甲方負責。每周日之清潔工作隔週輪流負責(自承租時起先由甲方開始)。

 

二、  毛巾、衛生紙、清潔用品等由甲、乙雙方各自準備並使用。為防止馬桶堵塞,雙方同意衛生紙限用「舒潔」牌。

 

三、  廁所內不設置垃圾桶。除衛生紙外,其他廢棄物不得沖入馬桶,亦不得棄置於廁所內,應自行攜至適當場所丟棄。

 

四、  若非必要,廁所不借與非內部人員使用。

 

五、  廁所內不得堆放雜物。

 

 

 

法律文字都好奇怪????

為什麼要寫系爭房屋??

系爭是啥呀??

這間房屋不行嗎??

信義房屋不行嗎??

好難懂的法律術語喔

 

 

 

這一篇除了為分租的大轉變留下紀錄

也和有需要的朋友們一起分享怎麼寫分租契約書

有細看分租協議書的朋友

或許會從字裡行間發覺我機車和潔癖的一面

 

 

 

合夥和分租就像婚姻

在人生道路上與另一個獨立的人約定好共同走向未來

互信,禮讓,體 貼,包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能走的長久

 

但願我第一次人生最重大的自主決定是成功的

更期待能與這事業上的另一半和平共處

在不景氣的年代開創雙贏的局面

 

大家一起來

征服不被看好的2009!!

加油!!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px } A.smaplink IMG {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LEFT: 2px; WIDTH: 31px; PADDING-RIGHT: 4px; HEIGHT: 13px; PADDING-TOP: 0p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