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15:00
 
最近寫文章感覺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特別N次方的難
難在...
俺的事兒,關你甚麼事兒?
你的事兒,又關我啥事兒?
這事兒犯矛盾已久,一直覺悟不了,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特別
導致阿
俺運用的文字也不如以前較真了
誰叫「心之不致 茅塞不開」咧

俺從小就拒絕寫日記(不寫就不會有人偷看)
長大後也拒絕使用行事曆記事本(我會忘記看)
直到懂事後,才發現有部落格這樣的東西(可以給很多人偷看)

最重要的是
萬一哪一天俺阿茲海默了,還能進來誇誇俺自己水靈

這是俺一直沒真正離開部落格的原因
也是俺的部落格也越無趣的主因
老娘寫俺自己的日記,又不是參加徵文比賽,管它文字有沒深度呢?是不?
俺也沒等著「被紅火」,幹嘛在乎別人的毀譽呢?是不?!

這裡只是一本俺的生活流水帳而已
是不?

------------------------
O!K!
以上,乃本篇之序,與本文無關
-----------------------

出來混,總要還的!

去夏,北京友人招待俺遊北京
今夏,北京友人遊台灣,換俺款待了

人數:一行人加上俺,總共5人
地點:中彰投嘉

高鐵遊,不划算
開小黑(俺的坐駕),裝不下
開七妹的BMW5XX,壓力太大

(得冷....)

21世紀最人道的發明:租車
1
2
3
雖說開2000cc以上的車子,不是第一次,但1/4世紀以前的經驗,誰還能記得吶?
再說,這幾年俺開的都是1300cc的小車
這二三年,一整年開車的次數,十個指頭都嫌多

2000cc的車子,到底有多大啊?
會大到佔據整個車道嗎?
我會不會一直壓著左線開啊?

本次旅遊有俺的很多第一次

1:第一次租車
2:第一次開不是我的車的車
3:第一次開這麼大的車子
4:第一次坐在駕駛座領航
5:第一次帶第一次來台的人旅遊
6:第一次使用導航
7:第一次去的景點

俺哪來的賊大膽阿?
這該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冒險了吧?

...................................................................................................................
0714山海歸
更新匯報
..................................................................................................................


先從咱去租車行取車開始吧

一:租來的「凱美瑞camry」和俺的座駕「戰女神verita」有沒關係?

因為
不知怎地
4

一握凱美瑞方向盤,那一脈相通的配備和一見如故的車感
就像俺在開自己的verita般的得心應手
話說,是不是不同廠牌的車,開起來都會這麼相似阿?


二:「凱美瑞camry」也太省了吧?
取車時                  還車時
56
車行取車時,油箱是見底的
服務員只知道我要去日月潭,給的建議是先加1500元,回程再邊開邊加
其他行程我沒說,再說我也不要那麼費勁兒,一百二百的給加油站員工添堵
所以直接就在光復北加油站加了2000元
殺到日月潭,再繞回台中
再由台中往阿里山,在阿里山公路再加了1000元
阿里山回到嘉義市區,嘉義再殺回台北
還車時,油箱還剩一大格的汽油

好像真的很省吼?

感謝那位建議我租「凱美瑞」的先知和先知贊助的8張過路費


三:對第一次接觸「導航」的人來說,「導航」真是個徹底整人的壞東西

1:不管從哪個出發點,一概往二高帶,帶的路都是最遠的距離...
比如:我在基隆路口就被導向了新店高架橋上北二高,而不是從信義快速道

2:一路聒噪,想問路時,她卻啞了!
比如:打從上了北二高,G小姐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了,一句話都沒再開口...
中二高沒走過啊!南二高不熟悉啊!日月潭在哪裡啊?
凱美瑞車裡,沒半個知道啊!
我們就這樣四顧心茫茫,帶著忐忑不安的不安忐忑,在中二高自生自滅..

3:不做功課,只靠「尬覓」會駛得很慘
由於是第一次出遠門使用導航,對「尬覓」的操作和關鍵字搜尋都很不上手
草屯是在台中的上面還是下面?
對地名的陌生和對南北方位的錯亂,直接導致了準備南下的俺,
在往草屯的南下交流道口倒退嚕100公尺到往烏日的北上交流道
走烏日竟然是回到原點台中後,
只好再折回往草屯的交流道南下...
此次烏龍更說明了,俺!不喜歡台中是情有可原的

4:尬覓在嘉義市區是搜不到桃園中正機場的喔
俺是憑藉前世的記憶,閉著眼睛開上了中山高的
偏這時G小姐發話了,她說她搜尋到中正機場了
是縮,都找到高速公路了,還需要她指示走哪條路來著?
妳說她整不整人?

四:出租車行的「一天」怎麼算?
租過書或租過DVD的都知道,這些地方的「一日」是只管日,不管時
早上10點借,隔日晚上10點還,都算一日
早借晚還最划算,反之最吃虧
但租車是以取車的時點起算,24小時後算一天,逾時六小時內,每小時以租車費的1/10計算
誰都別佔便宜,誰也不吃虧

五:還車時,剩油會退錢嗎?
依照慣例應該不會退錢的吧?
這家租車行還不錯,還車時,竟估退了300元
不管估多估少,但車行的做法,已經讓抱著「就當造福下個租車人」心情的我,感覺很蘇湖~


六:總計支出
本次山海遊共5人,租車時間共2天又4小時
壽星優惠半價
租車費總計(3600÷2)X2(180X4)-300=4000元
過路費:來回共12個交流道,自付160元+先知贊助320元=480元
油費:我付2000元,北京友人付1000元,剩油退300元,共計1700元
台北住宿北京友人自付
台中嘉義二地住宿七妹支付
門票,用餐,紀念品,小吃....各有支付
最貴的一餐迎賓餐8250元俺付


七:後記
.第一次租車的心得是「玩別人的老婆沒壓力,開別人的車超大壓力」
交車時,租車行會先要妳確認車況,一般只要不掉漆的小刮痕都不會故意為難妳

避免不必要的爭議,上車前可得仔細檢查
7
比如輪框上這刮痕如果不是被我發現,並拍照存證,還車時,就有得吵了~

.本篇屬於個別的流水帳紀錄,所以直接就地更新
.就地更新,就不會引起注意,不會引起注意,我就不會因字數太多而在意
.山海遊三百多張照片,有得整理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