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23:15
 
找台北東區的飯店時,在神旺與國聯間舉旗不定
最後訂了國聯飯店
因為比起神旺,國聯更簡潔,明亮,雅致,安靜
起個清早還可以去國父紀念館練氣功,打太極,跳有氧,儲存一天的活力

住宿國聯附贈的早餐都在一樓右側的板石咖啡廳享用
2  
九日早上七點,北京友人邀我一起來吃早餐
因為不是國聯住宿房客,所以友人另外付了500元

餐廳只容許拍攝自己食用的餐食照片
以下就是我吃的
3  
挑食,食量卻大,所以,以上的食物重覆取3回合,就是我吃的量

住在台北的我,第一次在住家不遠的飯店用餐
對這裡簡約時尚的環境和豐富的菜色驚嘆不已
直到南下住此行的其他飯店後才發現原來我坐井觀天了

國聯飯店一大床單人房
4
我用網路預約訂房,一晚房價3500元,預約時需付一成訂金

國聯飯店行政客房一大床雙人房
空間比標準雙人房大,電話訂房一晚4500元,不須付訂
5
我沒住,這是用過早餐後上樓補拍
因為準備退房奔往日月潭,所以顯得有些凌亂

在光復南路走跳很多年,數不清經過國聯飯店廊下多少回
這是第一次看見國聯內部的樣子
整體感覺很優,住國聯是非常務實的選擇

匆促拍了幾張後,就趕往租車處取車
九點取好車,第一次開出租車的我,把已做往前喬到底,牢牢抓緊方向盤,目不轉睛往加油站駛去
等了半天,沒人來幫我加油後,才驚覺我停在了....自助加油區
自助加油??
俺不會,也沒膽試,於是就在加油站上演了此行的第一次倒退嚕...


(此處省略一萬字,有興趣者請參考上一篇"第一次租車記")

十點半出發,四個小時後
瞎子摸象居然也找到了日月潭
6
黑色凱美瑞就是我們租來的車
到日月潭可別看到免費停車就停車,因為搭船費一個人頭收300大洋
往下走一小段就有公有停車場的

停好車就有個叫"滿姨"的過來兜售船票
我們一共五個人,原本1000元,阿滿姨算我們750
我打電話問朋友行情,朋友說750合理
掛斷手機後,我跟阿滿姨說:我朋友說500就行了!

最後,我們五個人就用500元買了5張船票
交換條件是,我得幫阿滿姨打廣告

所以~~朋友們~~想去日月潭搭船的,記得找""阿滿姨"""蛤~~~
如果找不到阿滿姨,就找在''2號碼頭'''上船的遊艇公司蛤~~~(船大,服務好喔)

看到了日月潭才發現:
1:原來日月潭我不是第一次來,可是...是誰帶我來的呢?

2:日月潭的湖水真的好綠喔,為什麼我以前來的時候沒發現到呢?
7
水社遊客中心的遊艇公司良莠不齊
阿滿姨船票的遊艇都在2號碼頭上船,船大,服務好
找不到阿滿姨,就認明2號碼頭唷

還有!日月潭玄光寺的阿婆茶葉蛋,真是名不虛傳阿
我們一共買了30顆,5個人不到半小時就只剩蛋殼了

四點多離開日月潭
六點多到台中落角處放下行李後,直接殺往慕名已久的逢甲夜市
8
五個人擠一台小黃,從中港路到逢甲夜市,車資大約160元
去了逢甲夜市更確定一件事:台灣的夜市除了地名不同,幾乎相同
金架揪無聊耶捏,是誰縮非要來逢甲夜市的蛤?

逢甲夜市在此次行程裡是個既期待又讓人受傷害的惡魔島
1:因為它,我才發現,原來我認知裡的日月潭往台中,不是南下,而是折返北上
2:因為它,我們差點去不了阿里山

為什麼呢?



俺回家去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