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21:10
 
 
每次發現無名屍時,日本電視新聞都會報「看起來約30歲」或「約40歲」 等,我不免會想,若是我的屍體,不知道看起來像幾歲呢?
月子也說:「即使變成屍體,也不想讓人看了比實際年紀大!」
若有的女屍說看起來像30歲,結果發現
是45歲,豈不是生前會有人想登門請教青春永駐的秘訣何在嗎?
(.....我真的像月子這樣....認真的想過耶......)

被人問幾歲,馬上反問:「你說我看起來像幾歲?」也有很大的風險,當著本人面,被反問的人往往只好客套地少猜幾歲,像明明覺得對方36、7歲,也只好說:「妳大概29
歲?」等人不在場時,便有人開始吐真言說:「她看來40跑不掉吧!」當面勉強奉承的鬱卒大反彈,私下討論會多說幾歲,40幾歲反而成為定論,很划不來。
(我都說....你認為幾歲就幾歲.....有個白目的人居然還續問....那妳認為妳自己幾歲???..)

回答的人也有風險,常常應酬性地少猜個5歲,臉上多少露出「我猜這個數字,算是便宜妳了」,結果還是多說了,就很傷對方的心。
(沒錯...所以...人家猜我的年齡...我都自動加5
再加5.....得出來的數字...讓我想投河自盡..
...)

比較傷腦筋的是有的女人明明很顯老,卻自認是童顏,覺得誰都不會識破自己真實年齡,被猜中了,還會老羞成怒;也有女人四處炫耀「有人猜我比實際年齡少10
歲!」強迫眾人必須把她當作「看起來很年輕的女人」對待,雖然誰也不認為如此!
(是誰說...保持年輕的心...自然就會變年輕???
我這樣也錯了嗎???蛤...蛤....?????
)

所以....你們看...我幾歲???

本文非黃字部份摘錄自劉黎ㄦ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