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5:46

 

即便要走

也要為你留下點折磨

call來小飛碟當助手

叫你今生難忘我

火星呆呆專屬時空穿梭機【小飛碟】↓

1  

嘿嘿....看的出所以然嗎?

這可是呆呆廚娘誕生以來眉頭跳動最多次的玩意兒呢!

 

話說

報上常看到些『剩菜變身』介紹

讓我非常不以為然

總覺得那是為剩菜而剩菜的做法

所以這一篇『小飛碟』來瞧瞧你們是不是也有不以為然感!

 

不知道大家包水餃時有沒遇到像我一樣的狀況

明明份量抓好了

卻還是水餃餡包光了,水餃皮還剩好幾張

丟了可惜,再包又是一個大工程

金架系進退維谷ㄚ!

 

小時候有那麼一次和媽媽包水餃就遇上這個狀況

那時還小小年紀的我靈機一動

下油鍋把被我壓了一些鹽巴的水餃皮放進鍋裡煎

沒想到吃起來酥酥脆脆鹹鹹香香的像蘇打餅乾

於是我又切了些碎蔥加點鹽巴再下鍋玩一片

嘿ㄟ!!多了香蔥味更有味耶~

漸漸的..【豪華版】就上場了..豪華版就有點為豪華而豪華了...

 2  3

因為得先預留一小陀豬絞肉

再加點蔥花和XO醬油,五香粉,花椒粉,胡椒粉調拌入味

然後用2片水餃皮上下夾包

 4  5

只壓水餃邊不壓餃皮中間放進鍋裡煎,中心會膨脹變成小飛碟

6

如果把中間也壓一壓,就是包肉餡的蔥油餅 

若只使用一片水餃皮對夾,那就是上弦月鍋貼 

想吃咖哩味就調咖哩粉 

調孜然粉就是大漠風味餅 

用剩的水餃皮也能變出這麼多花樣,而且不必辛苦的擀麵皮 

這創意還不賴吧? 

來!吞一下口水.... 

7

不夠挾人!

再來一枚!!

8

 怎麼樣?怎麼樣?

 賣相自己看

 滋味自己想

 我不能總老王賣瓜樣ㄚ!!

 

 先嗆明喔! 

【小飛碟】原本是精品店混不下去時打算擺路邊攤討生活的 

藏了N年的私房菜第一次在網路上公開

 

今兒個起市場上假如有人賣這東東就是偷師呆呆廚娘的創意啊!

http_38.gif哈哈~~6_344_3aa223bc929863f.gif

 

 

 

*********************

((安可加菜))

不是阿舍乾麵
也不是巷口乾麵
它是地球最傲慢的乾麵...

【水餃皮乾麵】
17

1:把包剩的水餃皮切成細長片後,再從兩端稍為拉長

2:水餃皮麵條滾水煮熟撈起

3:放點青蔥+老干媽辣醬調拌就是一碗既美味又不浪費的好吃乾麵搂

說它傲慢是因為這是傲慢的我想出來的,嘻嘻

 *********************

 

 閉關去嚕..

問 : 為什麼要閉關咧?

 回 : 當然就是好書新入荷嚕

  

問 : 要閉關多久咧?

 回 : ㄚ災!或許一直買下去一直看下去...

 

也或許幾天就回來...

總之

 回覆會先搞定

 

你的格我會去逛

 

我的新文章先止於這一章嚕

2010/05/04 1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呆呆寶 的頭像
    呆呆寶

    呆呆寶貝的部落格

    呆呆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